作文:放飞心灵
放飞心灵
黄沙漫漫,驼铃声声,满目萧瑟的荒原上,沙驼追逐着夕阳,沙海何惧,朔风何惧,再大的沙尘也阻挡 不住昭君的盈步,因为她的心早已没有任何惧怕和负担,心也早已迎向大漠。因为卸下了心里的包袱,历史成就了 昭君的忠浩刚烈,她的心灵也飞上了人性的至高点。
寒风凛冽,衰草丛生,万 物垂暮的田野里,小草亲吻着大地,枯黄何惧,酷寒何惧,只因心中珍藏一缕春风。十八年的艰辛历程和那怅然的 孤寂并没有磨灭苏武的爱国意志和民族意识,当苏武心中的郁结已然打开,心中的一切孤苦、愁闷都已随一阵阵寒 风飘然逝去,而一颗志于大汉的忠心早已越过长城,飞向中原。所以他的名字背后是历史的伤疤,他的名字的正面 是民族的勋章。
“人类最大的使命是制造翅膀,最大的成功是飞。”当心灵的 包袱钳制了我心时,飞翔便成了一个虚幻的泡影,最多也只有梦想在空中轻眠。要飞得更高,行得更远,首先必须 卸下包裹,让心灵减肥,灵魂的翅膀才会让你遨游于空,遨游于世。
“丑/封 住了我的容颜/却把美丽留在心田/残/绑住了我的躯体/却把善良播撒人间/我很丑/但我很温柔/我又真诚/ 爱的浪花/在心海翻腾。”加西莫多并没有因为自己的丑陋而深感自卑,而是轻轻卸下心灵的负担,用清风吹洒人 间,用爱的雨露播撒人间。
顾城曾经说过:“我想在地上画满窗子,让所有习 惯黑夜的眼睛,都习惯光明。”其实顾城又何尝不是想打开心灵的窗户,卸下尘世的纷繁杂扰,让那颗出居已久的 心驰骋于蓝天白云
风卷云舒的超凡脱俗的忘我境界之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