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心灵
海阔凭鱼跃,那是鱼儿将心灵释放;天高任鸟飞,那是鸟儿将心灵释放。囿于囹圄的我们,何不释怀?比兴开头 ,结构严谨,学以致用!
痛苦是懦弱者的心灵监狱。当困难不可避免地似潮水 袭来,当梦想只差一步而远离天堂,当付出的汗水没有任何价值的回报,于是,懦弱之人便将自己紧紧地锁进一座 名叫痛苦的心灵监狱。貌似看穿了世事变迁,看穿了红尘往事,而抛弃“随波逐流”,实则没有了追求的勇气。安 于监狱无天日的生活,确实是逃避的态度。痛苦的时候,看看窗外的那些花儿吧,它们都欣欣向日,看看石缝中的 那些草吧,它们都顽强存活!何不解除心灵的监禁,释放心灵,放手一搏?未来的一方天空等待着你褪去懦弱的颜 色。(分论点突出心灵的束缚,后面的分析是打破禁锢放飞心灵,每段结尾扣话题,分析合题又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