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读后感
这本《苦儿流浪记》是法国着名作家埃克多马洛写的。
主人公是一个叫雷米的孩子,是 英国某个大户人家的孩子,在他六个月时,
他的叔父为了霸占侄子的财产,偷偷地抱走了他,将他流落在 街头。
读到这儿,雷米的可怜和他叔父那种自私的行为在我心里油然而生。
哦,真是不幸中的万幸,雷米被巴伯兰养父收养进家中。那是一个贫穷的家
庭,很快,雷米 又被卖到了江湖艺人维泰利斯那里。
从这时起,雷米要活下来务必要跟着这位老人一齐 去卖艺。但是,他也有快
乐,有善良的老人与一些小动物陪伴着他。
雷米在流 浪生活中经历了一些漫长的岁月:风雪中受到野狼的袭击,在矿井
里洪水与他的思想斗争,差点因饥寒交 迫冻死在花农门前。
我不禁赞叹雷米的坚强,不管环境如此恶劣,雷米始终抱着坚强的 信念,凭
着顽强的意志,克服了重重困难。
当两条狗被野狼叼走时,当猴子心 理美被冻死时,当他那个唯一可靠的老人
也倒下时,雷米多么难过,但他始终没放下活下去的念头。
坚强与善良总会有完美的结局,雷米又回到了他的生母家中,并继承了一大
笔财产,过着幸福的生活。
读完最后一页,我才深深地感受道只有坚强的信念与善良的人品才能创造终
生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