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爱我中华,自强不息》。
xx年前,当中华民族最终夺取 抗日战争的完全胜利,血与火铸就的抗战精神,
就在历史的星空定格成永恒。
xx年后 ,我们日益昌盛的国家用一场阅兵盛事,展现国威。这是实现中华民
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坚定意志的彰显。
我想同学们和我一样,看着这样盛大的盛大阅兵,心潮澎湃。国家的繁荣昌
盛让我们能有 尊严的生活,我们热爱我们的国家。
我爱我们的国家,不只爱在心里,还想把这种爱赋予实际。
爱国首先是爱自己,爱生活。很难想象,一个连对自己都不负责任的人能做
出轰轰烈烈的 爱国之举。我们渴望和平,但也必须要有保证和平的能力!我们正
在步入青年时代,是人生发展的黄金时 段,我们要及早做好人生规划,树立人生
目标,更要做好本分。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
爱国其次是爱人,爱身边的人,爱别人。永怀感恩之心,常存感恩之念,对
老师、对家长,让我们爱的和 爱我们的人能生活得更加幸福,让我们的国家更加
昌盛富强,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不再受曾经受过的屈辱!
爱国从爱我们自己、爱别人开始。
爱国从专注学习、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开始,从传承我们的精神文明开始。
爱国从捡起一块垃圾、维护好身边环境开始。
爱国从专注凝视着我们的五星红旗开始,因为那旗里浸染过先辈的热血。
爱国从大声的唱响国歌开始,因为那歌声中传出慷慨赴死的冲锋号角、弥漫
出不屈斗争的硝烟。
爱我中华,勿忘国耻!伟大复兴,从我做起!勇担重任,争做栋梁!扬我国
威,圆梦中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