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书是人类的营养品,一缕书香伴我成长。
一抺书香比烟花更璀璨。因为我可以看着它在纸页中静静的舞动。它可以演绎永恒的旋
律。
在温暖的阳光下,书成了我最忠实的朋友,一本好书,就像无边无际的海洋,百读不厌。
书 ,是我的伴侣,在我寂寞时,它告诉我:一成功的人就必须忍受孤独、寂寞。在我失败时,
它鼓励我:就 算失败了一百次,也要做一百零一次的强者。
记得小时候,我天真的告诉妈妈,我想有 一对翅膀,可以飞的时候,妈妈告诉我:“书中
自有书中的宝物,或许可以帮你实现愿望。”于是,我便 开始读书,我生平读的第一本书是《海
的女儿》,这本书的令我至今难忘。每当我读到公主变成泡沫,飞 向天空……,我的泪水便会
潸然而下,有时,我会气愤的对妈妈说:“那公主为什么要变成泡沫飞向天空 ,那王子真坏。”
“不是的,因为那公主太善良,她会在另外一世界生活的很好,还能飞呢!”妈妈耐心 的回答。
难道善良就会飞吗?我心想。书读完了,可是我还是没能飞。难道是我书读的不够,还是我不够善良?
《海的女儿》让我学会了善良,《从小就有好习惯》让我从小养成了许多好习惯。
许许多多的故事书,僮我度过了儿时的岁月,也使我从中获得了许多的乐趣。
渐渐的, 我长大了,可以读一些不带拼音的书籍了。带图版的家喻户晓的《西游记》的
一些情节让人捧腹。猪八戒 的好吃懒做让人哭笑不得。后来,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假如给我
三天光明》,让我品味海伦·凯勒的故事 与精神。当我读到海伦凭借自己的意志和老师的帮助,
在哈佛大学学习时,使我感到无比震撼,一位盲、 聋、哑的残疾人能够坚持学习,使我学到
了不向困难低头。
随着年级的升高, 读的书也越来越多了。《中学生美文品读》里的故事让我懂得了母爱是
不求回报的,懂得了父爱无疆,懂 得了金钱、名利这些东西与友谊相比都是极小不过的。……
一本本好书伴我度过了金色童年,使我从中也懂得了许多许多。
不知不觉中,我进入了 人生中的花季岁月,成为一名中学生。接触了历史、生物、地理
等有趣的科目,也从阅读中获取了更多的 知识。
我从历史书中知道中国人为什么被称为“炎黄子孙”,知道了中 国历每朝代的兴亡……记
忆最深的还是知道了整天被我叫来叫去的“唐僧”原来叫“玄奘”,又被称为三 藏法师。只有
书籍可以帮我改正儿时犯下的错误。
生物让我了解人体的器官,让我知道了人类每天吃的食物是如何被消化有,明白了无偿
献血的重要性……
地理让我知道了世界的七大洲、四大洋和国际上的一些组织,以及世界各大洲的气候特
征……
《弟子规》让我懂得了作人的基本准则和言行处事的行为规范。
……
儿时读书给我带来的是乐趣,童年读书赋予我以知识,现在读书更多地让我了解生活和
社会。
现在,读书成为了我生活的主旋律,它是最简朴的表达生活的方式,许多味道都随着岁
月越 来越淡,但只有一缕温柔、淡雅的书香久久不能忘怀。
只有读书多了,心灵才会得到丰富,思路才会活跃,生活才会不断升华。
虽然、现在读 了很多书,但我仍未了解什么是真正的飞翔,我要去寻找。或许,读书才
是真正飞翔的羽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