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同学们,这天 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三八妇女节。我们相约在
那里,欢聚一堂,共同为奶奶、外 婆、妈妈还有学校的女老师们庆祝这个伟大的节日。下面,
让我们掌声有请主持人网。
(一)主持人致辞:
女:是谁给了我们生命?是谁陪伴我们成长?是谁教我们做人?
男:是你们,亲爱的妈妈、慈祥的长辈,还有尊敬的老师们。
女:我们的成长过程离不开你们,没有你们的教导与培育,就没有我们的这天。
男 :你们的爱,似涓涓细流那样绵长,像浩浩海洋那般无垠。这天,在这个属于你们的节日
里,让我们道一 声:
男、女(合):“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女:很高兴这天我 们能荣幸地请到我们的老师们,还有几位家长代表,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
声欢迎她们的到来。
男:此刻我宣布,黄田中学九1班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班会课“绿叶不忘根的情意”
此刻开 始。
(二)诗歌朗诵:《母爱》
女:是啊,为了让我们健康幸福地成 长,长辈们花费了很多心血。尤其是母亲,为我们的成
长付出了许多。下面,请欣赏献给所有母亲的诗— —《母爱》,表演者:陈锴闻。大家掌声
有请。男:“别忘记带给母亲你的爱,只要这样,母亲就满足了 。”说得真好,母爱是天底下
最伟大的爱,无私奉献却不计回报。但作为子女,我们不能不懂得感恩。下 面,请欣赏歌曲
《感恩的心》。演唱者:张柏芝等。
(三)游戏:我和你们心心相印
女:首先让我们来做一个小游戏“我和你们心心相印”,请大家用心参与。
男:请仔细听问题,1、妈妈最爱吃的水果是什么?她的属相是什么?点名回答。
女:请听第二题:2、奶奶的生日是哪一天?点名回答。
男:第三题:这天来到我们班的女老师你还记得谁教过你吗?指名回答。
男:游戏 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参与,假如你对游戏中提到的问题还不能很准确地回答,请
你这天回家后必须要记 得问一问并记住,只有了解她们,我们才能更好地爱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