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影响作文4
病毒爆发以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每天跳动的疫情数据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让这个冬天显得格外寒冷和恐慌,
但是,在最初的惊慌失措后,看到那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
看到那些奔走在支援路上的善良勇士们,
无情病毒带来的寒冬似乎正在慢慢融化。
这无疑是一场战争。
而这场战争面前,每个平凡的、普通的中 国人付出的努力和热切,形成庞大的力量,汇
聚在抗击疫情的另一片战场上。
特别是病情最为严重的武汉,为避免武汉大规模爆发所将引起的全国大规模扩散情况,
武汉采取了封锁城 市的应对措施。
外国人员有质疑这一应急措施的,认为这侵犯了人权,是错误的举措。
可随着时间的推 移,越来越多的外国高官认可我们国家的应急措施,认为这是最超前的
举措,越来越多的国家伸出了援助 之手……
有这样一句话:“再大的困难除以14亿就变得微不足道”。
如今泱泱大中华的子民早已超越这个数字。
湖北人们的身后远远不止14亿的大陆子民,还有散布于全球的各个角落的海外侨胞们。
大家齐心协力,共抗击疫情。
病毒隔离了人,却不会隔离爱。
疫情下那些普通人也给人们带来了许多暖心的瞬间,体现着人间真情。
口罩售罄,有人匿名为当地政府部门,给当地医院送去,做好事不留名,只留下潇洒的
背影;
有人志愿为自主隔离的武汉返乡人员送去生活物质;
有人不顾一切志愿报名去参加武汉抗击疫情的医疗队伍。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各省市医师紧急驰援湖北,直抵核心战场,驰援武汉,与生命赛跑;
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
对抗疫情,老百姓为对抗疫情点滴小事而不懈努力,他们是最勇敢的奉献者。
疫情爆发 后,还有众多记者奔赴湖北武汉等地,开始了他们的一线采访,新闻人奔赴前
线真实准确报道疫情,纾解 了民众的情绪,建立必胜疫情的信心。
他们不辞辛劳,在这个寒冬中撑起万家灯火的希望,让我们对走过这场寒冬充满了信
心。
2020年的春节是特殊的,没有万家灯火喧嚣,没有往年的热闹。
人们不再说春节快乐、元宵节快乐,
而是全都默默祝福着家人身体健康,祈祷武汉疫情早日结束,祈祷早日见到“阳光”。
相信武汉这个令祖国妈妈操心的“小朋友”一定会尽快恢复健康,再次出现欢声笑语。
戴好口罩,相信疫情很快就会结束,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