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总会得到什么,快乐、幸福、悲伤、痛苦、勇 气,都是成长道路上的铺路石。
而我的记忆里,则有一个深刻的教训。
那天下午放学前, 老师留了一项作业填好小红本。到家之后,我拿给妈妈填,等她填好
之后,我顺手扔在了桌子上。
第二天,我来到学校,看到同学们都把小红本交上去了,我也开始翻书包找小红本。嗯?
不 对,怎么找不到小红本?我的额头上渐渐冒出了细细的汗珠,近乎疯狂的找。突然,我想
起来了昨天晚上 我让妈妈填好小红本之后,忘了把它装进书包里去了!
我感觉背后发凉,要是让老师知道了,一定 会罚我的。我的心里就像打了十五只吊桶一
样,七上八下。罢罢罢,我最后选择了隐瞒。因为,我觉得, 老师还不一定能知道我隐瞒了
事实呢。算了,得过且过,何必认真呢。
后来,我知道了, 老师只是让没带的同学抄了日积月累,并没有重罚他们。我十分后悔
没有把事情说出来,不仅是因为这样 ,还是因为我损失了诚实和老师对我的好印象。我想把
事实说出来,但看着老师严厉的神情,我又没有勇 气。唉,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
又过了一节课,老师是真的发火了,把所有小红本上的名字念了 一遍。我真恨不得时间
能在这一刻停住,可是我不得不承认,我是没有带小红本。老师气得头发都在颤抖 ,我的泪
水要留下来。
日积月累每个十遍!听着这个声音,全班都在注视着我,我真恨不得马上奔回家去。
这个惨痛的教训,现在想起来还是不堪回首。人啊,真的不能太虚假!真的要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