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作文
文,拿起笔杆做武器,向愚昧的 思想开刀,后终成为华夏之灵魂。
由此观之,欲美丽不朽,须先学会放弃,只有懂得取舍,方可有所成 就。试想,如果没有鲁迅的弃医从文,哪会有今天的《呐喊》与
《彷徨》?
学会放弃,成就心灵高尚之情操。
徐金英,一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山村教师,一位伟大的母 亲,为了几十个孩子,她用母性的坚韧和无私的爱,给留守儿童一个温暖
的家。为了孩子,她放弃了大学 梦,被人们亲切的称为”留守天使“。
由此观之,欲筑辉煌,须先学会放弃,只有懂得取舍,方可成为心灵之美。
学会放弃,成大家风范。
刘向曾说:“非所取勿取,以避其诡:非所争勿争,以避其事。”可 见,放弃是成就美丽心灵的渠道。梵高放弃做传教士而做了画家,才有
了今天的《向日葵》,美丽无比; 比尔 盖茨放弃了在哈佛大学深造的机会,才有了今天的微软公司。
学会放弃,可铸就辉煌。
我们同学也一样,要懂得放弃之后的美丽,光彩夺目。要想装进一杯清泉,我们就必须选择倒掉已有的陈水;要 获取一支玫瑰,你就
必须选择放弃手中的蔷薇。生活中有太多选择,太多放弃,就在这些选择与放弃之中 ,我们走向成熟,走向了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