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花了很长的时间在琢磨着“爱”这个词。现在我知道这个词是 什么意思了。
太阳被云覆盖,下了一场阵雨。忽然( ), 阳光又带来了南方特有的炎
热。
我又问老师:“这是不是‘爱’呢?”
老师回答说 :“爱,就象云一样,在太阳出来之前布满天空”。接着她又解释说,
“你知道,你不能摸云,但你会感 觉到雨。同样的,你不能摸爱,但是你知道人的
温情可以( )到每样东西中去。没有爱你就没有欢乐,你就不愿游玩。”
我的脑子里充满了美妙了真理。我感到我 的心跟我看不见的东西,跟别人的心,
都是紧紧地连接在一起的。
我是通过生活本身开始我的 学习生涯的。起初,我只是个有可能学习的毛坯,
是我的老师开了我的眼界,使我这块毛坯有可能发展进 步。她一来到我的身边,就
给我带来爱,带来欢乐,给我的生活增添了绚丽的色彩。她把一切事物的美展 现在
我的面前。她总是设发使我生活得充实、美满和价值。
1. 概括一下本文的主要内容。
2. 为文中空缺处选填恰当的词语。( )
A、雨过天晴,灌注。 B、云开日出,灌输。
C、阳光灿烂,贯穿。 D、云开日出,灌注。
3.写出划横线的两个词语在文中的意思。
(1)钥匙:
(2)琢磨:
4.莎利文老师是怎样逐步引导“我”认识“爱”的?文中的“我”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