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小阳伞。
我这样想着走着,不觉已到了转盘路, 路旁有十来个孩子围在一起,里面似乎
有孩子在低声地哭。我赶忙走过去,未及到跟前,孩子们突然散开 了点,接着又让
开了一条路,只见两个稍大点的孩子扶着一个小男孩,小男孩的鼻子正在流血。我
不知是什么原因,只听得一个小女孩说:“快带他去找吴阿姨。”他们相拥着走了。
说话的小女孩把小 花伞伸到那个小男子的头上,旁边又有一个小女孩悄悄地把伞伸
向那个小女子,看年龄,他们大概是幼儿 园的孩子,果真,他们走进了幼儿园的大
门。
雨依旧淅淅沥沥地下着,我继续朝前走,望着走 进门里的那群孩子带着的小花
伞,心里只觉得一阵潮热,这不正是开在祖国大地上的“希望的雨花”吗?
1.根据下面各句所说的意思,分别在文中找出相应词语写在括号内。
①独一无二的,没有相比的。 ( )
②想法不切实际。 ( )
③应该有的全都有了,表示一切齐备。 ( )
2.“??我懂得冬雨的心理了。”这句话中“冬雨的心理”是什么?
3.文章第五节中“美丽的花流”指的是什么?
4.为什么“我”把伞布已经发黑的竹柄还称为“宝贝”?
5.文章标题“雨花”有几层含义?分别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