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是邓启耀叔叔写的,写了老人与海鸥之间的情谊,这篇课文让我深受启发。
这篇课文主要 讲了:老人整天给海鸥送食,数十年如一日。老人不但给海鸥起了名,还
把它们当做了亲人,老人死后, 海鸥们喂海鸥送行。
从老人整天喂海鸥,我知道了老人很爱海鸥,因为老人喂海鸥一两天可以,可 足足喂了
十几年,自己省吃俭用,把剩余的钱给海鸥买食物了。
老人给海鸥起了名字,这 可见老人把它们当做了自己的儿女,儿女和父母亲是最亲的一
家人了,可见老人是多么的爱海鸥。
海鸥来为老人送行,我知道了海鸥很舍不得离开老人,因为他们在用自己的方式来送老
人。
从这篇课文中我懂得:人与动物之间不仅可以做朋友,还可以当做自己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