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学回家后,因为我和同学只间发生一些不愉快,妈妈恨恨 的批评了我,
无论发生什麽事情,一定要和同学搞好团结,共同进步,可是我心里很委屈,大
哭 了一场,闹矛盾的原因是这样的。
我的同桌晁在数学课上一直跟我说话,我压根没有理她,但是她跟我 玩阴的,
趁我认真听讲的时候,把她的废纸往我桌子里放纸,把地上的纸团踢到我的椅子
底下, 根本不让我上课。
在语文课上,晁趁老师不注意的时候用脚踩我,用手掐我,等老师过来的时
候,她就像只狡猾的狐狸似的,迅速的把我的书移到她的桌子上,老师过来后就
吵我了一顿,我冤枉的低 下了头,手握的紧紧的,当时我没有说话。
之后的几天,我们便约法三章:
规定一: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
规定二:不要向对方扔碎纸,要保持地面干净。
规定三:对方经过时要向对方说明。
以上的三条,我做到了,可是她却没有做到。
在上课做题时,她不会做便要抄我的,我不让她看,她就威胁我说:“我告
老师吧。”我只好让她看。
我心里很委屈,对她说:“你不会的我可以教你,但是不可以威胁我。”
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 ,要和谐,不能吵架,要共同学习,一起进步,认真听
课,并且双方要互相宽容,只有宽容之人才会更快 乐,友谊才会一直永存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