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是个爱幻想、可以把梦做得跟电视剧一样的人。她很崇尚这 样一种言论:
得不到的永远是的。所以她总选择去喜欢而不是去追求。
她喜欢听小志唱的歌, 看黄磊演的戏,还欣赏具有漂亮脸孔的田亮从10米
跳台上纵身而下的优雅与从容。
我说小志的歌很幼稚,演技很弱智,她坚持说《天龙八部》的男主角决不会
是胡军。
我说黄磊喜欢故作深沉,她说徐志摩有多浪漫,黄磊就有多可爱。
我说田亮的脖子比他的头还 要粗,她什么也没说,拿起彩笔,为光明牛奶宣
传画上的田亮加了一条围脖。
于是,我无话可说。
后桌“睡”着一个爱迟到而又偏偏运气不济的带牙套的女生。她总是很卖 力
地骑着飞车,然后光荣地成为第一个迟到者。她常常慨叹:“我做不了最后一个
不迟到的,难 道连最后一个迟到的也做不成吗?”
据说后桌也有运气好的时候。
那要追溯到她上初中时的 某一天。那日,她又一次在上课铃响之后抵达学校。
刚进教室,确切地说,是还未完全踏入教室的门槛, 就直接被班主任叫住了。后
桌认定了这是迟到的“必然产物”,于是等待着一番语重心长的教导,没想到 ,
老班却对她大加赞扬。
原来,全班同学为了紧跟减负的新形势,晨读的时候搞了个“联名上 书”,
_担太重,要求取消晨读和夜自修。所有的同学都签字了,唯有后桌因为迟到没
有签。她 也不是不想签,她甚至觉得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不过在如此紧要关
头还是迟到了。
前桌 是个“会”看电视的才女。她的存在,打破了“看电视会使学生成绩下
降”的传统观念,证明了两者不存 在必然联系。
我算不出,她迄今为止有多少时间是在看电视的,但只要我叫得出名字的电
视剧 ,她都说得上内容,我叫不出名字的,她也讲得出一箩筐。
她曾有过在清晨4∶30就打开电视机的记录。
她曾在实在没其他节目可看的时候,耐心地看山东台的越剧!
她曾对着电视机刷完牙,吃过早饭,接着再吃中饭。
她不追星,所以不会为某个Star的动 向而茶饭不思,也不会为某位Star
而改变看节目的广度和深度。
她对电视节目永远是博爱的,而她的学习成绩也一直拔尖。
我的周围有许多风景,经过了的,或者还没有到来的,都是生活对我的一种
眷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