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作文400字(四)
秋天的树叶
蔚蓝色的天空,在深秋时节,一尘不染,晶莹剔透。
沿着弯曲的石子小路,我走进秋天的树林,树叶呈现出绚丽的色彩。
瞧!亭子边的银杏 树叶大多换上黄衣服,像一把把小扇子,扇走了炎热;又像一枚枚邮票,
告诉大家秋天来了。
我从地上捡起一片梧桐树叶,宽大的叶片因失去水分四周卷曲着,变成了金黄色,不像春
天 时那样青翠平展。树下的落叶就像给大地铺了一层黄地毯。树上的梧桐叶恍如一顶顶金色的
皇冠,在枝头 闪耀。
我最喜欢如火的枫叶,远远望去犹如火红的烟花溅落人间;近看像一个个红色的 小手掌。
枫叶在风中轻轻摆动,仿佛在向人们挥手告别。
如果说燕子是春天的 使者,那么落叶就是秋天的信使。秋天一到,树叶完成了自我的使命,
默默无语,纷纷飘落下来,回归大 地的怀抱。
地上落满了枯叶,厚厚的、软软的,踩上去发出吱吱的声音。叶儿们可不甘 心被踩在脚下。
在秋姑娘的指挥下,它们调皮地围着我打转转,一会儿爬上我的肩膀,一会儿亲吻我的脸 颊,
一会儿又飞上我的头顶。在秋阳的照耀下,轻灵地旋转着、舞蹈着,像蝴蝶飞舞,像鸟儿飞翔,像天女散花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