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清晨,鸟儿欢快的歌声唤醒了沉睡中的我,睁开眼睛发 现窗外的世界多了片新绿,樟树的
新装告诉我——春天来了。
欣喜之余,我信步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脚步缓慢而行,东风夹着泥土的清香微笑而来,我吮吸着,陶醉了。春天啊,你的脚步竟
是如此轻盈。
放眼望去,青山已经睡醒,它用流淌的清泉洗脸,用柳树青草做新衣,用缕缕白云做头巾,
打 扮的漂漂亮亮。江水荡着两岸青山的倒影,欢乐的东流,坦洲着一曲曲美妙的曲子。早春
的雨顽皮的敲打 在小路上,穿着一双可爱的雨靴,伴着歌声笑声踩雨——那是对岸一个天真
活泼的女孩。
不 远处的山坡,披上了五彩缤纷的裙子,那是满山的杜鹃花,深深浅浅的红,仿佛在流动,
在欢笑,在不停 的生长。花儿一朵按着一朵,彼此推着挤着,好不活泼热闹。“我在开花!”
它们在笑;“我在开花!” 它们嚷嚷。每一朵花都开得如此灿烂,都是一个人均不禁的笑容。
春风吹呀吹呀,吹的我身边的小草 摇手欢叫。她好奇的望着一切,仿佛在浅笑低语:“嘻嘻,
春天真好!”
啊,我找到了,看 到了,听到了你——春天!你在枝头,六条嫩绿,桃花鲜艳;你在空中,
大雁横空,燕子翻飞;你在水里 ,和谁欢叫,鱼儿追逐;你在田间,麦田返青,老牛哞鸣。
浓浓的春意,荡漾在我心中!
呵——春天来了! 青山不会老。绿水不会老,只要你愿意,心也永远不会老。
我久久不愿离开,较比依旧缓缓。
我想青山的那一边,会不会有同样的一条乡间小路,是否还有更美 的春色呢?我笑了,其
实,我眼前碧水缓缓而流,青山巍巍而立,绿草茸茸而生——这便是最美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