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3000u3000高一学生作文感悟自然
u3000u3000人类是大自然的一 部分,自然界蕴涵着生活的法则。大自然中蕴涵着世间万物。可是你知道吗?大自然以往的风光为何消逝呢?尊严 还在吗?也许在我们的身
边已经不再有大自然的足迹。春天的脚步已经销声匿迹了。整个地球变 得更加黯然失色。
u3000u3000看着一棵棵古树被那无知的人们无情的砍伐,我们漠然 了。大自然给予我们恩赐,但同时也对我们无知的行为敲响了警钟。警钟?究竟会不会真正唤醒人们的意识呢?望 着大自然一天天的逝去,感觉到可惜。
u3000u3000我踏着随风飘凌的落叶,望着风中 旋转的落叶,我突然变得多愁善感,迷失方向,陷入了沉思之中……近几年的沙漠化显为严重,小鸟的踪影也无去 无从。只留下那残花败柳在映衬着无精打采的霞光。人们从此也会在这灰暗的世界里度过每一天,人生缺少了无限 光辉。
u3000u3000马霞说过:“大自然不仅向我们昭示着奇异,还蕴育着真理和力量 。自然是有声的。它没有流泻的音符,没有动人的节拍,而自然本身便有着一种天籁之音。”可事实上,我们已缺 少了那一份感悟自然的情怀和心境。心已经不再静如止水了。自然也便离我们而去,哪怕站在南山上,许多人也只 能看见金钱和权力,而没有了心远,何来地偏?
u3000u3000大自然赋予人们丰富的资 源,但也会因人类的无知行为而报复人类。印度洋大海啸,夺走的不仅是数以万计的人的生命,还从某种程度上打 击了人类征服大自然的信心。从人类历史上看,每当遇到人类力不可拒的天灾,总会有人彷徨无措。资深环保作第 一代环保活动家唐锡阳先生曾经这样写道:“人类要谦虚一些、慎重一些、节制一些,……倡导生态文明的关键是 我们要尊重历史,尊重自然,尊重现实,摆正“人”在大自然中的位置。“人”字现在写得太大了,应该写小些, 小些,更小些,把“人”写在应有的位置上。”
u3000u3000人们应与大自然和谐相处 ,只有这样人类才能享受大自然个人类带来的一切。如果你不合理利用自然界的资源,那么大自然终将使你得到应 有的惩罚。朋友,让我们一起去倾听大自然的心声,感受大自然的真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