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了全家的中心。
可你却顽皮的叼弄着她:每晚沉醉于美梦之时,你便会大哭大闹,用尽全力去击碎这出院后的休息,换来的也只有她两个深深的黑眼圈。
但还不够,你仍然没有放弃。
你开始长大,进入了可怕的“青春期”,你不再想以往那样听你的劝诫,反
而与你作对、背 道驰之——她说是,你说不;她叫你加衣,你却反而脱衣;她叫你
认真学习,你反倒更加忘我的玩耍…… 那颗爱你的心也一次次收到了你的伤害变
得伤痕累累,但依然爱着你。
你曾否看见,她眼角一道道飞来的皱纹,和头皮上新增的几根白发?
你又继续长大,成了一个强壮 的成年人,决心走出乡镇,到大城市中去闯一
闯。对于她来说是多么的残忍。表面上,她力表支持;而背 地里,不知瞒着你抹
过了几次泪,乡亲们送你时,唯独没来的也只有她,因为她不想因不舍而不愿你走。
你经过一番打拼后,创就了一番事业,在爱情与事业双丰收的时候,你可曾
想起 她正拄着拐杖,日复一日的站在村口通往城镇的那条路前,日夜盼着你的归
来?
直到你看到那张老旧的照片才想起来,你的那个故乡。
你连忙坐车回到故乡,好像想赶上什么。
结果什么也没赶上,迎来的也只有她那积了不少灰的骨灰盒——连葬礼也没
能送她一程。
你哭了,有生以来的第一次流泪……
现在才意识到自己的过错也已经为时已晚,一句 “儿子不孝”也说的那么无
力,留给你的也只有终生的惋惜与懊悔。
珍惜那些错过的事,呵护那些正在等待的人,表达那些不能等待的。
尤其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