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初,性本善……每当读到这古老的三字经,就让我联想到中国自古以来
就以诚实、守信为美德。
这传承了千百年的美德应该放弃吗?
这几天,在我身边的一件事让我耿耿于怀、为此我也忧心重重。
上个星期四的下午上电脑课时,由于我的粗心大意,不小心把文具盒落在了
电脑室门口的椅子上。
当我正要用笔时才发现文具盒不见了。
等我回去找文具盒时,椅子上已是空空的了! 想到晚上还要做作业,哎!没了
文具盒,我该怎么办?回到家,父母如果问我,我又该怎么回答?
想着这些,我垂头丧气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转念又想,文具盒是去年三好
学生的奖品;钢 笔和自动笔是上个学期才买的;还有一盒铅芯是我今天中午才买
的……想到这些我的泪珠就快流了下来。
回到家,我低着头不出声,心里害怕及了!我便哭了起来。
爸爸问我;怎么了,是不是有人欺负你?我摇了摇头,但是却不敢出声。
爸爸又问到底怎么回事、是不是丢东西了?我怯生生的点了点头,然后把事
情的经过告诉了爸爸、妈妈。
他们埋怨了几句,然后很快又给我买了新文具。
昨天,我在班里发现某同学的文具盒 里有两只笔静静地躺着,当我走近的时
后,它俩突然醒来,好像要对我说小主人,我们在这儿呢!快来救 救我们吧!我
越看越眼熟。
我就问这位同学,这两只笔是你的吗?她不但不羞,还理直气壮的说;这是我
妈妈买给我的。
说完这句话时她却红着脸低下了头。
之后我问了她周围的同学,大家都说;以前她从来就没有过这 样的两只笔,
自从上周四上完信息技术课后,她的文具就多了起来。
我估计可能是她捡到了我的文具盒。
后来,我在好朋友的帮助下,当着她的面强行把哪些文具拿了过来。
她一声也不吭,不知她当时是怎么想的。
事后我感觉这样做也是不对的。
回道家,我把今天所做的这一切都告诉了爸爸,爸爸不但不赞同还批评了我。
通过这件事,让我深深的感到我们从小就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将来长
大才能有作为。
我建义设立一个诚实节,让大家都来参加这个节日,让我们都成为诚实、守
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