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作文600字
夕阳西下,炊烟又袅袅升起。是谁沉重的叹息,飘荡成沉郁的韵脚?
我一袭发灰的蓝衫早已 浸透了岁月风尘。临行前母亲密缝的针脚,无从寻迹。几个凋落的线头,掩落在漫
漫红尘。
鬓发如霜,热泪纵横,我只是一个天涯倦客。披一身残阳,梦回扬花吐穗的故乡。豆黄的灯下,母亲一针
一线的起起落落,是我最熟悉的姿势。
纯粹的阳光穿过篱笆,映在母亲慈爱的脸上,温暖得 像一面旗帜。柴烟熏染的母亲,把她一生的血与泪都
献给了土地,送走了一茬又一茬饱满的稻穗。然后把 农家旧事,连同那些苍白的记忆,絮给土地听。乡土的颜色很暗,
母亲种植了汗水后,它便拥有了孕育一 切又收藏一切的胸怀与气度。
母亲擎起硬朗的锄,在黝黑的土里播种希望。岁末,有沉甸甸 的稻穗高举过母亲的头顶,闪着动人的辉煌。
母亲站在秋高气爽的天气里,看瘦瘦的粮仓饱满成丰盈。母 亲笑了,古铜色的脸上依稀可见它极盛时的华光。
月白风清的夜晚,农闲的母亲点一盏灯, 把琐碎的农事一针一线地缝进衣衫。密密地针脚,编织起朴实无
华的日子,年复一年。
临行前,母亲最后打点了我的包袱,鼓鼓囊囊满是乡音的叮咛。母亲轻叹一声,回到灯前,又捧起那件蓝
色的衣衫。鲜亮洁净的蓝衫里,缝入了母亲满怀的依恋与爱。
星光如霜,我穿着这件蓝衫上路了。母亲倚在老屋边,意恐迟迟归的目光里,终究只剩下西风和瘦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