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月光。
开了门,穿过小路,不远处就是野外。这时整个月便呈现在我的眼前了。
八月十五的月 是旖旎的,纯洁的,带着款款的深情,撒落一地的清辉。
秋夜,月华如水。远处黑黝黝的山脊勾勒出一幅清晰的轮廓,越发显得崔
巍了。
河流的声响在寂静的夜里显得很突出,溪流是欢快还是悲伤,谁也说不清
楚。只是它千 百年的就是这样流淌着,从来没有改变过,或许这就是它的初衷吧。
从容的涉河,坐在河中央的岩石上。我仰头寻找令我痴迷的月光。柔柔地,
温润地,不带有任何的纷纭, 不带有任何的芜杂。
只是一缕清辉,只是一份宁谧, 这就已经足够了。能在这样的夜里,寻找
到一个如此的境界,我心已经满足了,无需再满世界的寻找安静 。
夜,渐渐的凉了。露水湿透了我的衣服,可是我的 心里很是愉快,很是高
兴。心里觉得很长时间没有这样的愉快了,于是心底生出一种别样的情绪来。
月光无声的流淌着,河水也在无声的流淌着。夜,消去了所有的声响,让
所有的东西沉浸在宁谧之中。
我感到了丝丝的凉。按说,现在不是很冷的季节,为什么在我的心中还是
这样的寒冷呢?
白天,复杂的人际关系使我疲于应付,使我焦头烂额。白天的延续,经常
使我在夜里不 得安宁。我经常的处于失眠的境地,因而显得无精打采,昏昏欲睡。
而月光是公正的,特别是这中秋之夜的满月,它不因我的渺小而鄙视我,
它不因我的成功而阿谀我,它一 直就是默默的看着你,看着你走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