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项,每一项里的信息量也是惊人啊!综合性学习,就是这么任性,可以尽情综合!
“眉毛胡子一把抓 ”肯定是行不通的,筛选材料,是必须要过的第一关。筛来筛去,我发现
我陷入了瓶颈,网上浏览下载参 考了太多的课件教案,“乱花渐入迷人眼”,我没有自己的思路
了!
于是,接下来的一个周,我除了冥思苦想,没浏览过任何资料。
换个思路,或许会有收获?我 开始征集孩子们的作品,期待他们会给我惊喜!结果真被“惊”
到了!孩子们也是云里雾里,作品了了, 质量“嗯哼”……
又是很长时间的“无声无息”!漫长的难产进行时……
直到有一天,看到 了“不忘初心!”这四个字,醍醐灌顶般,我恍然大明白了过来:虽然语
文综合性学习涉及其他学科的内 容,但它必须首先是一节语文课,透着语文味的语文课,其着
眼点仍然在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上面, 是人文精神与学科精神的相互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