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遥远,只隔了那用砖砌成的一面墙,而我们的距离很远,在我们彼此的内心都有那么一面难以跨过的心墙。
安妮说过:“其实,我们无法做到倾诉,因为最大的倾诉 ,最真实的倾诉,是灵魂
对自己的温存。”我们无法做到倾诉,或许是因为我们心中的那面墙,在砌成它 的时候,
忘记了帮它开一扇窗。
在每个人内心都有一堵墙,它或坚强,或脆弱。 然而,在这样的墙上,都有一扇
可以倾诉的窗吗?
我们靠墙而坐,知道墙的那面 是我们同来的伙伴,然后,我们在墙上写上自己的
心事。心事终究是说出来了,可它们都有一面墙的距离 ,就像自己无法做到倾诉一样,
无论我们的距离多近,也无法做到倾诉。
心墙?一面无形的墙。
倾诉?只需要在心墙上开一扇窗。
可是,我们真的可以放开心的倾诉?可以在自己的心墙上开一扇窗?
我们的距离很远,因为我们的内心有一面墙。我们的距离很近,因为在这面墙上
有一扇窗。
而现实与幻想,终究有一堵墙,而墙与窗又是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