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 的菊花;还有国色天香的牡丹花。然而,我最喜欢的花是梅花。
梅花不与百花争奇斗艳。每到群芳 凋零,寒风刺骨的冬季,梅花便把身姿展
开来,如同婀娜多姿的仙女,舞蹈在山岭坡间、园林径旁……别 有一番风韵。
梅花的样貌大有不同:有的娇羞欲语,冷艳幽香;有的尽情开放,凝重热烈;
有的超凡脱俗,端庄大放;有的娇小玲珑,秀外慧中。她们在严冬中肃立,在严
冬中昂首远眺!
红梅花,犹如一团燃烧着的火焰,灿如云霞,让我们在心里,感到一阵暖暖
的春风,拂过我们的心田……
白梅花,更如冰雕一般,冰肌玉骨,是那么清丽超然、清雅脱俗、清白无暇,
令人望去就情 不自禁地肃然起敬。
梅花芳香四溢,正如卢梅坡所说的:“梅需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不见花,不见树,闻到的却是一阵阵幽香。在梅花丛中,清香满身、沁心入脾、
心旷神怡。回到 家,梅香还能持久,数日不绝。
赏梅花,不能只看样貌和香味,最重要的还是她的品质。
梅花,甘于寂寞,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她不会因为没有五彩缤纷的蝶儿缠
绕而失落,不会 因为没有可爱的蜜蜂追随而沮丧。相反,她很坚强,傲立在严冬
中,无私、无怨、无悔地默默绽放,给人 们的生活带来欢乐和美的享受。
梅花品质高尚,铁骨铮铮。她不怕冰天雪地,不畏冰侵雪袭。不屈 不饶,昂
首怒放,独具风采。她不因一个小小的挫折而垂头丧气,相反,她坚强!所以,
人们见 到她,就会受到坚强、刚正和高洁气质的鼓励。
我爱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