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西下的校园,有着不 可抗拒的美丽。那是一种祥和安静,那是一种蓬勃生机。
绯红的夕阳照在湖面上,静的没有生息。
起风了,激起湖面阵阵涟漪,如同夏风的味在心田中回荡。
可曾想过,一句话的魔力有多大?
一如既往,下课铃后喧哗的人群,走廊中嬉笑打闹着。 这欢乐的日子还能持续的
多久?一年的备战中考。想罢,我摇摇头,晃掉一节课的紧张学习,径直的走出 教室,
走向洗手台。不远处的洗手台,一位常见的绿色制服阿姨双手紧拽着抹布,头老低的
擦拭 着,佝偻的背影莫名拨动我的心弦。
抬步向前走去,绿色制服忽的闪到一旁,久久的低着 头等待我完事后继而他的工
作。兴许是心血来潮,我许久没有动,绿色制服抬起满是疑问的双眸,我也看 向她,
看向她疲惫的双眼,看向她沟壑纵横的脸。“阿姨,您辛苦了。”
话语落 在耳畔,打破了这死一般的沉寂。会不会是因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夏
风吹过我嗅到了阵阵清香,那是 惊讶,是感动……
佝偻的声影直立了许多,她望向我,似张似闭的双唇“好……好……好 ……”饱经
沧桑的嗓音……她微微低下头。
很奇怪,只是一个招呼而已。
转身离去,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
是啊,只是一个招呼而已。
阳光的余晖包裹着原地的她,层层金光下是平凡的她,是我和她,是我和校园的
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