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头角峥嵘成语故事意思典故出处拼音造句 成语典故 头角峥嵘 成语拼音 tóu jiǎo zhēnɡ rónɡ 成语解释 指才华出众(用于年轻人)。成语故事或出处 元·无名氏《黄鹤楼》第三折:“那时头角峥嵘际,搅海翻江上九天。” 成语造句 近义词 初生牛犊 反义词 乳臭未干 成语英译 be very promising 成语用法 主谓式;作谓语;含褒义,用于年轻人 2、峥嵘岁月成语故事意思典故出处拼音造句 成语典故 峥嵘岁月 成语拼音 zhēnɡ rónɡ suì yuè 成语解释 形容不平凡的年月。成语故事或出处 成语造句 近义词 岁月峥嵘 成语用法 偏正式;作主语、宾语、定语;形容不平凡的日子 3、忆往昔,峥嵘岁月稠_观建党伟业有感800字 影片《建党伟业》是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献礼的重 点影片,主要以毛泽东、李大钊、周恩来、陈独秀、蔡和森、向警予、张国焘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 述他们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看《建党伟业》,除了演员明星阵容的强大给人带来的视觉冲击之外,更重要 的是对人心灵的冲击。电影用蒙太奇的手法,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挽救人民与水 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中国,历经千难万险,经过不懈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历程,对我们这些 出生在新社会、沐浴在党恩下的年轻人,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t二十世纪初期的中国,正处于命 运的危难时刻:帝国主义列强虎视眈眈,妄图灭我中华,瓜分我领土。一些有识之士纷纷行动,寻求救国之路。其 中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领导了辛亥革命,推翻了中国二千多年的封建帝制。然而这一革命的果实却又被袁 世凯窃取。紧接而来的军阀混战,更进一步的加剧了人民的苦难。
t更让人不能忍受的是,作为第一次世 界大战战胜国的中国,却不能堂而皇之的拿回自己的领土,那些强权国家,根本不顾中国人民的强烈要求,硬是将 德国在中国的权利转让给日本。“弱国无外交”,演员陈道明在剧中沉痛的话,告诉了人民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 ,想自救就必须自强。中国共产党就是在这个时候诞生的。它应允了历史的要求,应允了民族的要求。它的诞生, 给中国带来了希望,给人民带来了光明,为中国革命开辟了一条前所未有的道路。
t从此,在中国共产党 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开始了艰苦的斗争,最终终于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愿望,劳动人民翻身做了主人。光阴似箭 ,现在党已经90岁了,从当年的“风腥血雨”到现在雨过天晴,又有谁
t五十年过去了,中国的伟大复兴之路继续走着,我们却看到了中国的 传统文化慢慢遗失着,我们走潮流,走嘻哈风,我们不爱学习,我们追求安逸,我们总是抱怨国家政策不好,不尽 人意,为什么不学习人家瑞士,瑞典,等等。可是我们不知道的是,那百年沧桑使我们的伟大母亲满面皱纹,大唐 盛世,大汉之风早已渐渐走远,而我们要做的就是靠我们的力量完成伟大复兴,找回那曾经的光辉岁月,传承那些 老祖先留下的珍贵文化。不要说他老,
t三年了,听了无数的关于辛亥革 命的介绍,以为自己已然把武汉的红色历史了解了十之八九,这一刻,才知道,这座城市的底蕴,远比我和你想的 要深的多得多。下了稀稀疏疏的细雨,本不是出外观赏的好日子,但我们还是去了,有对一个没有去过的地方的好 奇,更多的是想对党曾经走过的历史有一个更深刻的认识,换而言之,这是一个党员对于我们而言充满的神奇魅力 。参观的过程进行的很快,一方面,导游对这些历史的记忆很熟稔,介绍起来朗朗上口;另一方面,我们对|这些 历史还或多或少有部分印象,很多东西都慢慢的翻出来了。从参加“八七会议”的同志们的雕像到他们开会的会议 室;从瞿秋白用过的旧扇子,李维汉用过的烟斗,到最后他们开会摆放的每一张凳子;从“右倾主义”错误的纠正 ,南方局、北方局、长江局的建立,到秋收起义等一系列起义的成功;一部部串联起来的板块渐渐形成了一部电影 ,澄清着一幅清晰的历史画面。忽然觉得,生在21世纪的我们已经忘却了好多的历史,,那些大革命时的情形, 那些为了革命形势扭转而付出生命的前辈,我们又还记得多少呢?也算是大家增长知识的一种途径吧,在二楼“八 七会址”的会议室,我们举行了一个小小的有奖竞答,就是对我们参观过的一些板块的内容进行一个回顾,成绩很 可观,每个人捧着好几个棒棒糖回家,也是这次参观的一场完美谢幕。
t我想,“八七会址”成立专门的 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充分说明了“八七会议”的历史意义。“北伐战争”胜利以后,革命势力的猛烈发展,直接 威胁到帝国主义的在华利益。1927年3月,帝国主义借口外国领事和外侨生命财产受到损害,命令它们在下关 的军舰对
南京市内的北伐军和市民开炮轰击,制造了中国军民死伤2000余人 的南京惨案。随后蒋介石发动的“四一二”***事变,汪精卫的公开**,以及陈独秀的右倾投降主义错误,宣 告着第一次国内革命的失败,在关系党和革命事业前途和命运的关键时刻,**中央政治局于1927年8月7日 在汉口召开了紧急会议,即“八七会议”。会议给正处于思想混乱和组织涣散的中国***指明了新的出路,为挽 救党和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会议正式确定了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并把领导农民进行秋收起义作为当 前党的最主要任务。
t从而使全党没有在白色恐怖面前惊慌失措,中国革命从此开始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 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不可想象,我们脚下站着的地方,曾经来过一些人,曾经召开过一次会议,而改变了 中国的历史,改变了中国革命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