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小朋友们,全国有好多的小朋友的身高、体重、爱好会相似的,看看我们是不是还要 介绍点什么才能让别人更清楚地了解你?
老师引导学生进行总结归纳出作自我 介绍时要抓住哪几方面的特点并进行板书:
姓名 年龄 学校 年级
相貌 性格 爱好 特长
3. 引导学生试着交流自己的特点。
高额头、方嘴、大鼻子、柳叶眉……
4.引导学生从文具盒里拿出小镜子,让学生试着观察一下自己的样子
然后向同桌说说自己的长相,再在大组里说说,让大组的同学进行评价是否一致,最后在班上 进行交流。
学生a:我有一张樱桃小嘴,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张像苹果一 样的脸。
学生b:我有一双水汪汪的小眼睛,一个白白的 脸蛋,一张爱吃零食的嘴巴.
学生c:高高的鼻子,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 ,笑起来眼睛就眯成一条线,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这就是我!
学生d:圆 圆的小脸蛋,甜甜的微笑着,一双不大的眼睛,闪烁着光芒。1.3米的个子,梳着齐耳的短发,乌黑发亮。
学生e:樱桃似的小嘴能说会道,一个小巧灵珑的鼻子,我时常扎着两只小辫子。 眉毛下面有一双大而有神的眼睛,像两个圆圆的大葡萄。两条弯弯的眉毛,我一笑起来,就会露出两个甜甜的酒窝 。
……
整个脸上的部位几乎说完整了,但是比较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