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和马路上的大 大小小的汽车挤在一起,我们只得在他们的夹缝中钻行。此情此景
已成记忆,漂亮舒适的 校车出入在校园。
小时候记得开封不能刮风,一 刮风,空气中的尘土迷眼睛呛喉咙,碎纸、塑料袋满
天飞。路面晴天是土雨天是泥。今天 我的家乡,高楼遍地,绿树成荫,空气洁净,漫步
在街上就像进入一个大公园。
开封是七朝古都,古建景点比比皆是,龙亭、铁塔、相国 寺、……你们在哪里呢?
钢筋水泥的怪物吃掉了你们吗?穿过高楼的森林,终于来到了你 们身旁,龙亭已扩建成
了宏伟的皇宫,相国寺已恢复了原貌,连鲁智深的菜园子都没忘掉 。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月是故乡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