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对称图形ppt描写劳动实践作文:做家务劳动
u3000u3000在这个暑假里 ,带给我最大的收获是体会到了家人打扫家的辛苦。父母和哥哥都出去了,做家务这一项“重任”轮到了我的身上 。我洗衣拖地,洗碗刷锅,整理床铺,样样都不在话下,做家务活所用的时间并不算太长,但是,我仍然觉得自己 身心疲惫。我躺在沙发上,不管自己怎样劝说自己要坚强的起来继续劳动,都在此刻间无济于事。
u3000u3000就在我汗流浃背的抱怨家务活又累又繁琐的时候,我体会到了父母和哥哥的辛苦,早起晚 睡,从来没有真正的松懈下来,像陀螺一样转来转去。而我呢?每天坐在家中只是写作业和补课,哪有他们辛苦? 我只会依靠着我哥哥比我大,没有时间之类的借口把一切家务活都推给了他,让他都包揽了。
u 3000u3000在这个暑假里,我发现自己能做的原来有如此之多,我也认识到原来我确实是长大了,我应该 在自己有充足的时间下,帮之家里人分担一些家务活,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淘气任性了。我要 做的是减轻他们的负担,让他们也可以抽出时间来放松自己,享受生活。
u3000u3000 自此之后,我懂得了要时刻保持家长的干净整洁,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每一个人的身上都背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我不能再以年龄小,学业重为理由而不干家务了。责任随着岁月的流逝,逐渐增多,越来越重。其实想一想,做家 务也没有什么,也是有很多好处的:掌握一些劳动技巧;在经历和克服困难中,你能锻炼自己的毅力;多锻炼是社 会一直提倡的一种帮助未成年人成长的方法。与其刻意的去参加体育劳动,请专门的健身教练,还不如在家做一些 家务。既可以锻炼身体,也可以保持家的整洁度,我们在生活技能的掌握与提高的同时,也增强了面对生活的勇气 。我觉得自己现在的责任无非就是是:要背负责任,去孝敬,要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的期望,等走出初中校园的 那一天,学会真正的自理,父母不在自己身边时要照顾好自己,让父母省心,家人放心,给家人一份满意的答卷报 答家人所做的一切。
u3000u3000做家务锻炼自己,真好!
u300 0u3000劳动实践体验活动
u3000u3000今天,那冬日里久违的阳光照耀着大地。 瞧,我们三(1)“奉心”中队的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来到“孝笑”农场基地参加内容丰富的 劳动实践体验活动:有的除草、有的收菜,有的做观察记录、有的喂喂鱼儿……
u3000u3 000我们小组的伙伴们热情高昂,先是欣赏着基地里菜苗,被它们的长势吸引着。你看,那些菜苗有挨挨
挤挤,谁也不让谁。有探出小脑袋的小白菜;有长势很好的嫩绿的水白菜;有绿油油的 大葱;有根根挺拔的莴笋;有茂盛的花菜;有排列整齐的胡豆苗……小伙伴们好奇地问这问那,老师都逐一细致地 进行讲解着,我们聆听着,在快乐中学习到了书本中没有的知识呢!
u3000u3000接着 ,我们蹲下来或弯下腰开展了观察记录活动。两三个一组,三五个一群,有的拿着直尺量一量莴笋叶子的尺寸,高 声说道:“24厘米。快,快记录!”旁边同学迅速地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本子认真地记录着;有的高兴地说:“这 莴笋长得可真快,几周不见就拔高了一大截”;有的轻轻拨开小白菜丈量它的直径;有的张开小手想捧起那嫩油油 的小菜亲一亲;有的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跑得很快,想去最远的花菜地目睹花菜的“美貌”;有的用钢笔勾勒着胡 豆那整齐而又对生的叶子图,还沾沾自喜地说:“瞧,我画的不错吧!”还有的……
u3000 u3000我们认真地观察着、记录着、欣赏着、谈论着、收获着……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家,那红扑扑的脸儿上 洋溢着开心、自信和幸福!
u3000u3000时间过得真快,下课了,我们又一次依依不舍 地离开了“孝笑”农场。在活动中我们体验快乐,收获着成长!
u3000u3000劳动实践 的体会
u3000u3000今天我们五年级(1)班学生去劳动实践基地进行实践。这是我们 第一次实践,一路上,同学们议论着我们到了那里以后劳动的情景。
u3000u3000到了 那儿,我们首先是参观了农具室,农具室里的农具让我们去拿农具的人惊诧不已,以前的工具怎么让我们的祖先们 种地、生活的呢?
u3000u3000接下来,就是让我们一试身手了,陈老师开始分配劳动 任务了。女生负责挖地瓜,女生们一听,心想这还不简单。可到了真正实践的时候,她们傻了眼,泥土正把她们的 手弄的脏兮兮的。女生挖完地瓜之后,就到我们男生开始挖坑了。挖坑是由我们的劳动委员——林滨负责,我刚开 始挖的时候,怎么铲也铲不下地。我想啊,老师们挖的时候可是一点劲都不费的呀?道我们挖的的时候怎么就这么 难呢?我再仔细一想,老师们挖的时候老把脚踩在铲子。于是,我就学着老师的样也用双脚在铲子上踩,终于被我 撬起了一块土。就这样,我越挖越熟练,不一会就满头大汗了,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菜地终于被我们挖好了。 接下来就是我们和老师一起在各个坑里播种,有萝卜、玉米和茄子。然后再培上土,最后再浇一些水。这样,劳动 才算结束。
u3000u3000这次劳动虽然很辛苦,但是让我感受到劳动人民的辛苦,同时 也让我知道以后要更加珍惜粮食,因为它们确实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