者,仁矣,师者暨恪 尽职守,为诸君供便利之。同学,友之,且夫同班者甚近之。
友者可解疑惑,树信心,合作中亦有竞争, 竞争中亦有合作。互爱互助,且不宜
大动肝火,大伤和气,亦应道义相勖。因师生共于一校,所以名辱非 一人所事。
因曰:“敬爱师友之。”
我之梦想,青春之梦想。今乃立青春誓言于此,定会履诺 砥砺,决不悔吾青
春。因于之广大学子而言,惟努力之路独可通也。且不惟师长讲授,尤赖一己之
力潜修,多善于己。慎记之,莫忘!
最后,愿广大学子以此,律己身,奋己志,努力之,拼搏之,切莫负己青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