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
时光像琥珀,泪一滴一滴被反锁。
题记
幼时,他牵她走过一个个黄昏,散下一段段回忆。
长大,她扔开他的手,开始对他冷漠相待。
成熟,她笑他如此老土,却在转身时湿了眼角。
其实,她一向都懂;其实,她一向都明白。只是,性 子的倔强、骨子里的高
傲没能让她说出口。
她回到原先一同牵手的地方,空气的余温似还弥漫着 那时的完美。一对父女
牵手走过她的眼前,她似乎看到她幼时他那副留意翼翼的样貌。她 没哭。
回到家,打开电脑她突然看到一个短片,情节的资料没有那么华丽,却朴素
的想叫人流泪 。可是,她没哭。
出了房门,准备去看书。他走进来,轻柔的说了声饿了吧!我去烧饭,抬头
望 了望,看见他在房里那忙碌的样貌,她哭了!但却仍是倔强的抹去眼泪。
饭后,他提出去外面散步 。她看他眼里的那抹光亮点点头。走到那熟悉的地
方,一对对父女牵手从他身边走过。他 好羡慕,却没敢牵她的手。
但手上突被握了一下,回头一看,她牵着他的手,但脸上仍装着一副冷漠的
样貌,她温和的笑了。继续向前走去。
咔咔一声,她与他闻声看去,驻留了下来,又是咔咔 一声。一个男子笑着说
这是我看到的最感人的画面,也是最美的风景。说着把照片给她, 让她保存着。
她装作不在意的样貌将照片收起,挽着他向前走去。
回到家,他又开始忙碌起 来。她回到房间,看着那张照片,眼底有点湿。又
像是明白了什么。走出了房间。
走到他身边, 他正在看电视,却把声音调成静音,怕影响到她。奈何眼睛又
不太好,只能将身子靠前瞅 瞅。头上又有几缕白发露出。
她突的有些想哭,从身后抱住他。沉默了许久,他有些惊讶的望着她。她看
着他说出了那句沉默已久的话爸爸,我爱您!
他哭了,白发变得更耀眼了,但又笑着说,我明白了,呵呵!
她望着他,笑了。笑得好美!
她望着手里的照片,笑了!
她说这是我照的最好的一 张照片,这也是我心中最美的景,最爱的人,最美
的那个他!
爱本就是一件千回路转的 事,
不曾懂得爱的好处,
不曾被爱过,
怎懂得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