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武牧羊》读后感
放假时,老师布置我们在家里阅读一些课外书,以增长自己的知识。假期 中我经常跑到书店看书。其中,最能打动我的就要数《苏武牧羊》这个故事了。
汉武帝时,汉和匈奴 关系十分紧张,汉武帝派苏武出使匈奴,苏武没有害怕,毅然接受使命欣然前往。到了匈奴后,苏武被匈奴单于囚 禁并许以丰厚的奉禄和高官劝他投降,先后利用饥饿和寒冷逼迫苏武就范,但苏武宁死不降。单于最后让他去天寒 地冻的西伯利亚的贝加尔湖一带牧羊,苏武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下没有失去信心,向往着总有一天可以回到祖国。功 夫不负有心人,十多年后苏武终于回到了祖国。苏武不畏强权,仍然保持了崇高的民族气节,人们都向这位富有民 族气节的英雄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苏武代表国家出使外国,在残酷的现实面前,拒绝荣华富贵的诱惑 ,能够时时以国家利益为重,忍辱负重,表现出了一个大丈夫的气节。其实,我们中国有很多的爱国人士,他们为 了国家的利益,不顾自己的生命,比如精忠报国的岳飞,小英雄嘎子、雨来,中国兄弟连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