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3000u3000看着这 寒假还有几天就过完了,还真是有点留恋,自从进入中学以后
,获得一个轻松的 假期是多么的不容易。以后随着年级的变化,我们的时间将会越来越紧张,这才初二,以后的路还有很长。
u3000u3000所以,我的第一个计划就是更合理的利用时间,这一点我深知,合理利用时间才 能系统的去学习。我从去年初一开学,经过这一年多的学习我发现,我的学习时间在不断的缩短,但是效率还是没 有变化。但这仅仅是一步,以后随着学习量的增加,时间还要更合理的安排。
u3000u30 00在学习方面,我从进入初中开始对自己的要求一直很高,在这一年中也找到了自己比较擅长和薄弱的地方,所 以我在初二这学期着重在语文、政治、生物上,数学也是要提高,其余的则花费时间较少一点。而且,初二又新加 了一门物理,我虽然在这个假期没有复习,但我相信我是绝对不会在这方面落伍的。因为听别人说这与数学差不多 ,也都是一些让人感兴趣的知识。
u3000u3000我对我的分数和成绩要求并不高,我的 宗旨是,尽我最大的能力考试,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是最重要的。我如果发挥正常的话,我想应该不会考的太差。而 且在考试与学习的方法上也要努力的去发现才能用“科技”的方法来获取更好的成绩。而且,在上两个学期,我遇 到了一个的问题,就是有时给自己的压力太大,我相信我应该不会在下学期让这个自己给自己的小毛病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