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下列对原文有关内容的概括和分析,不正确的一项是(3分)
A. 李揆自幼好学,入仕后美名上闻。他出身显贵人家,聪明敏捷,好学上进,开元末
年步入仕途。他主张考 查进士务必选拔有真实才能的人,受到广泛好评。
B.李揆有远见卓识,上疏得到认可。当时京城治 安混乱,盗贼杀人,李辅国请求选羽
林军以备巡视。李揆引西汉旧事说明,如羽林警夜则难以应付突然之 变。
C.李揆汲汲于名利,深受人们非议。他在相位时,论及大事头头是道,却热衷追名逐
利。他嫉妒吕諲地位超过自己,密令捏造吕的过失,最后反而自食其果。
D.李撰与元载交恶,仕途 遭遇坎坷。他自恃门望高贵,鄙薄元载出身寒微,元怀恨在
心。元登相位后,对他报复,致使他全家衣食 无着,在各州飘泊十多年。
7.把文中画横线的句子翻译成现代汉语。(10分)
⑴其兄自有时名,滞于冗官,竟不引进。
⑵其牧守稍薄,则又移居,故其迁徙者,盖十余州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