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了 美国优越的家境,优厚的待遇以及在社会上扎实的人际关系。
华罗庚与祖国远渡重洋,作为新一代领军思维创新数 学家,含金量曾一度攀
升,在美国享有丰厚的待遇,却依然回归祖国,在数学领域不断向 前。
或 许,我们仍为两者之间的利益度量高低;或许,我们仍以短浅的目光痴迷
于眼前的利益; 或许,我们应对旁人的成功,仍用愚昧的冷眼略视自身的不足;
或许,我们从半山腰中滑 下,到达的是另一座巨山的顶峰。
其实,失败与成功只在一念之间。
其实,我们不许只停留在山脚,仰视他人的成功,谢幕别人的辉煌。
其实,成功有许多种。
难道,能够断定通向成功的只有那蜿蜒参差的一条羊肠小道吗?
难道,能够确认跌落山崖,注定会辉煌无缘?
比尔
.
盖茨以惊人的 远见,
放弃了自我在哈弗大学那天之骄子的学业,
从而开
创了微软公司在计算机领域的新纪元;钱学森以坚定的意志力,放弃了令人瞩目
的地位, 从而让中国的第一颗原子弹斗破苍穹,在航天领域迈出了坚实而不可磨
灭的一步;华罗庚 以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放弃了和妻子在美国共享天伦之乐的
机会,从而让中国在思维学 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的确,学会放弃了,就学会了一种异于常人的本领。
放弃草,你还能收获花;放弃雨天,你还能得到晴天 ;放弃这一个,又何尝
不能遇到下一个呢?